圣井校区落实《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动员部署会召开


926日,圣井校区落实《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动员部署会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驻校区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校区物业、安保公司,商业实体经理,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峰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都有一个共同的指导思想,就是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优化改善通行效能,解决各类突出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生群体的出行安全。为将文件的精神、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从“安全问题无小事”的高度着眼和立足,排查排除一切隐患苗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切实为他们着想,确保校园平安。二要正确面对圣井校区的交通安全形势,校区周边道路正在施工,车速快、路况复杂,校区内仍有超速行驶,多人骑乘单车等隐患,希望大家对“隐患就是事故”保持清醒认识,不等不靠,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文件规定的要求。三要细化校区交通安全问题的应对举措,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尽快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牢抓实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学工部门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认真排查、大力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为校园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为抓好《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在会上重点作了解读。《方案》确立了分级负责、注重实际、全面落实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明确了学习宣传《交通安全规定》,细化通行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开展“摩托车驾驶、存放”专项治理和大学生违规骑用非机动车、滑板专项治理的重点任务、责任单位、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会议还就电摩排查、摩托车转移等细节问题做了专门部署。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