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召开2024年“开工第一课”校园安全培训教育暨工作部署会


228日,圣井校区2024开工第一课校园安全培训教育暨工作部署会在5号楼报告厅召开,圣井派出所所长康港、副所长孟祥芳,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燕、书记高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思锋,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新秀出席会议,驻校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物业、安保和实体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燕主任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校园安全培训教育暨工作部署会,为的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举措,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健全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及此后更长一段时间的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必须从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中汲取足够教训,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安全弦,排查隐患永无止境;二是倡导奉献,以融化冰雪的爱心、暖心将学生视为儿、女、弟、妹,用情呵护,善加引导;三是抓安全持之以恒,希望各单位、各相关责任人坚决克服听天由命、安之若素的侥幸心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失职行为;坚决清除视而不见、大而化之的责任盲区,以“安全责任无小事”的职业坚守和“积极作为、抓早抓小”的工作审慎,推进整改整治,确保长治久安。

高峰书记作了“校区2024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报告。他表示,本次检查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任务分工。检查过程采取更高的标准,更细的举措,邀请了消防维保公司的专业人员参与,注重自查与互查相结合,与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相结合,起到了查深查细的好效果。学生处、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饮食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本次检查,聚焦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餐厅,校医院,超市、商业街等人员集中场所,对校区人工湖、绿化带、安保室、监控室、门卫值班室、配电室、泵房等容易隐藏安全隐患的地点也进行了实地检查。本次检查共查实安全隐患47项(处),涉及11个驻校单位。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已于当日完成了情况汇总,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他要求,驻校区各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强化施工的报备审批。

康港所长作治安形势分析讲话,从典型治安案事件、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校外人员管理、意识形态安全、反恐防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与会各单位签署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圣井校区保卫科科长刘延山、圣井校区消防科科长秦博分别作了内保教育和消防技能培训。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