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根据《山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工作方案》(鲁教安字201814)、《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党发201825)精神,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权责对应的原则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赋予其工作职责:

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鲁天鑫    

副组长:王      

办公室主任:张福志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延山  李如银     李洪峰   张福志  姜宜勋   

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

负责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及会议精神,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校区安全工作、制定工作预案、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组织安全演练,突出意识形态等领域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落实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好校区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

2、组长职责:

1.根据学校部署结合校区实际,负责安全工作的全局统筹规划;

2.定期召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召开校区安全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3.随时了解各部门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4.协调各部门在安全工作中的关系,做到明察秋毫,面面俱到;

5.不定期召集小组成员实地察看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物资配备完好情况;

6.保证安全工作所需资金、物资、人员及时到位;

7.突发事件时担任总指挥并对善后工作负总责。

3、副组长职责:

1.按照“大安管”的分工原则落实全局工作;

2.随时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查实安全工作漏洞,实时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3.与组长协调,保证安全工作所需资金、物资、人员安排及时到位;

4.定期察看本校区重点安全区域场所,并及时向组长汇报,提出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小组确定的要求开展整改;

5.突发事件时要担当应急方案所述职责,并按照总指挥要求完成善后处理工作。

4、办公室主任和成员职责:

1.负责校区安全工作的上传下达,并做好相关文件整理和存档工作;

2.负责安全工作例会的通知,会场组织及会议记录工作;

3.负责《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登记统计及存档备案工作;

4.每月最后一周周一通过小组成员收集未能得到及时解决的安全隐患,汇总整理后报副组长;

5.完成组长、副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福志负责校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联系学生处、团委和各学院开展工作,收集整理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姜宜勋负责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自管区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李侃负责校区公共维修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联系校区物业,收集整理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李洪峰负责联系校区商业网点,收集整理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刘延山负责校区治安全面工作,监控设备检查、维护和管理工作,联系保安公司和校卫队,收集整理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秦博负责校区消防全面工作,特别是公共区域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联系各餐厅、校医院,收集整理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报送《安全隐患整改处理单》,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李如银负责校区综合治理工作,积极与相关科室、物业和保安公司联动,落实好校区有关安全工作管理规定,维护好校区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秩序,汇总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一将汇总后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报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校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将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列入常规性工作去落实,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中要狠抓落实、条块结合、纵横交叉、分工负责,既要相互配合,又要杜绝推诿扯皮,切实实现校区安全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保证校区长期安全稳定。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

                             2018-8-21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