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圣井校区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校属各有关单位,各驻校商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拟于近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内容:

全面检查校园内的一切设施和行为,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着重检查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超市(门店)等人员集中场所。检查的主要内容为:

1.一切用电、动火施工是否提前报批;

2.学生公寓有无乱拉乱接电线、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是否按规定安装到位,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到位,有无违规使用酒精炉、违规电器现象,“人走电关,插座断电”执行情况是否良好等;

3.实验室电线是否陈旧老化、各种设备安置是否规范、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系统是否完善等;

4.食堂用火、用电是否合规,排烟设备是否达标,物品摆放是否安全,烟感报警是否正常,垃圾处置是否及时等;

5. 超市(门店)货品摆放是否合规,灭火器配置是否达标,有无违规堆放杂物,有无售卖校园消防违禁商品等;

二、时间安排

62226日,校属各有关单位,各驻校商业机构进行自查自改。

62730日,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对违反消防安全的情况发布整改通知。

暑假期间,校属各有关单位,各驻校商业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整改,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进行不定期抽查和核查整改情况。对暑假开学前整改不到位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将令其歇业整改。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消防工作的政治站位。校属各有关单位,各驻校商业机构要高度重视,紧绷责任之弦,本着“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原则,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检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态度与作风,认真梳理本单位、本机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点、工作薄弱点,最大限度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

2.要严肃整改落实。针对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3.强化施工的报备审批。校园内的一切用电、动火施工,均须提前3个工作日向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消防科报批(遇假期应在放假之前做好报批)。对未经报批擅自施工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特此通知。





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

2022621


电话:0531-678091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18602号